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我們既是橋樑,也是諍友 

 我們既是橋樑,也是諍友 施安娜 周子恩

我們是一群關心香港教育、關心教協的朋友,希望透過會內民主制度,參選監事,監察理事會的工作,讓教協做得更好。

李怡《論辯的第一法則》 :「有些人就是不能面對諍言,總把好心當惡意,把道理扯上動機。」



我們在1月18日向外公佈參選監事後,遇到了不少攻擊和抹黑,甚至猜測我們的動機,說我們激進。對於這些,我們的確很遺憾,然而,我們清楚知道的是,我們面對的其實不只是一班教協的現有的理事甚至監事,我們更願意面對的是會員。這些日子,我們除了到兩個會所派我們的宣傳單張,直接接觸會員,透過我們的FB和BLOG寫文章公開我們的想法,而今天的諮詢更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好機會,讓各位會員了解我們的看法,也讓我們了解大家的看法。我們願意做一道會員與理事會之間的橋樑。當然我們也願意和教協理事會合作,令教協做得更好。

事實上,我們有兩個成員,正在參與教協的中學行動組,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表達我們對中小學班師比及合約教師問題的關注。不過,我們也要指出,合作,並不是附和,我們仍然強調監察的作用,我們既是橋樑,也是諍友。


一人或十九人之力當然無力解決問題,但我們深信集思可以廣益,眾志可以成城! 我們作為監察者的角色,除了督促理事會以外,更重要的責任是廣開言路,聆聽群眾,讓百川匯海,更希望令一班曾經對工會失去信心的朋友,跟教協重修舊好。重申一次,我們的參選,從不旨在分裂,而是希望教協可以健康地茁壯成長!


有人問及,我們在短短個多月發表了數十篇文章,列舉不同的教育議題,洋洋大觀,狀甚可觀,但當中緩急輕重問題,如何解決?對於類似疑問,我們一直念茲在茲。我們不想追逐議題,頭痛醫頭,也不認為空中樓閣,曲高和寡可以帶來改變。而在多次的討論過後,我們認定了三大政綱,希望可以新式網狀思維,盡力聯繫不同興趣和專長的會員,而當中我們將以改良監事會,加強透明度作為其中要務,務求做到嚴以律己,先正自身。


再一次希望各位會員就各項教育議題提出意見,我們定必洗耳恭聽,更希望各位會員可以發揮團結的力量,讓教協的聲音更加平衡!請投我們進師盟十九人全票!




附:「進步教師同盟」參選教協監事會共同政綱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